2015年11月3日

借鸡生蛋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和司法部针对加州一家公司帮助中国官方电台广播一事展开调查。

星期一早些时候,路透社刚刚发表这一事件的报道。路透社后来援引联邦通讯委员会发言人尼尔·格雷斯的话说,"联邦通讯委员会将开始调查这些报道中提到的外国所有权问题,包括是否存在违反本委员会关于外国所有权法规的问题。"

联邦通讯委员会和司法部的调查都是对路透社星期一早些时候一篇报道的反应。这篇报道揭露了遍布十多个美国城市的一个隐秘广播电台网络的存在。这些城市包括华盛顿、费城、波士顿、休斯顿和旧金山。

例如,华盛顿当地一家名为"WCRW"的电台不断播放亲中国立场的内容。据路透社披露,这家电台播出的很多节目内容都已被中国政府控制。在播放有关南中国海地区紧张局势的内容时,这家电台没有提及中国政府在南中国海备受争议的填海造岛项目,而是强调造成这一地区紧张的原因是有 "外部势力"想借岛屿争议插手区域事务。

这家广播电台位于维吉尼亚州,信号覆盖范围遍及华府地区,在国会山和白宫也能收听到这家电台的广播。路透社怀疑这家电台已被中国政府控制,并且这只是冰山一角。中国不仅在十多个美国城市有这样的广播,而且正在世界各地建设隐蔽的电台网络。

坐落在维吉尼亚州劳登郡(Loudoun County)的WCRW电台原本只是一家发射功率只有五千瓦的小电台, 信号甚至都无法到达华盛顿。2005年,一家名为"波多马克广播"(Potomac Radio LLC)的公司收购了这家电台,并于2009年在劳登郡增建了三座发射塔,将发射功率扩大了十倍,达到五万瓦,广播信号也覆盖到华盛顿地区。然而直到发射塔建好之后,劳登郡的管理者们才发现这家电台将广播时段都租给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它的子公司G&E。这家电台也于2011年更名为"WCRW",电台董事长阿兰•彭德尔顿说"WCRW"的意思就是华盛顿中国广播(China Radio Washington

"这完全就是欺骗,"劳登郡前郡议员(supervisor)凯莉•伯克说,"他们当时样子完全像一个地方电台,并且从来没透露他们真正要做什么。"在"波多马克广播"建设新发射塔的申请中,这家公司强调新的发射塔提供了"保留住劳登郡唯一一家电台最后的希望"。但是申请中却没有提及他们要把广播时段出租给中国国际广播公司和G&E公司的计划。

这家G&E公司的老板名叫苏彦韬(James Yantao Su),1970年生于上海,1989年赴美并在随后成为美国公民。2009年创办了G&E公司,但据路透社报道,目前苏彦韬只占有公司少部分股份,中国国广世纪传媒公司拥有该公司60%股份。而国广世纪传媒公司是中国国际广播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这家G&E公司在全美包括盐湖城、亚特兰大、费城、休斯敦、火奴鲁鲁和波特兰在内的至少15家美国电台播出中英双语的节目。在不同电台播出的节目内容大致相同,都是由北京的中国国际广播公司或加州的G&E公司制作的节目。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制定的一项法规禁止外国政府或他们的代表持有美国广播电台的广播执照。通信法案规定,外国的个人、政府及企业允许持有广播电台最高20%的所有权以及电台美国母公司最高25%的所有权。

不过WCRW电台主席阿兰•彭德尔顿说他们与G&E公司的合作是合法的,因为G&E只是租用广播频道,而不是拥有电台。

但美国法律还要求任何在美国境内想要代表外国政府或组织影响美国政策或舆论的个人或单位要在美国司法部注册。公开记录显示中国国际广播公司的这位美籍华人商业伙伴和他的公司还没有注册成为合法的外国代理人。这一法案称为"美国代理人登记法"。



via 奇闻录 http://qiwen.lu/30305.html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Turn off or edit this Recip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