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上海《东方早报》社长被免职




上海媒体界昨晚传出,因刊登了呼吁约束公权力的文章,上海《东方早报》社长陆炎被免职,副主编孙鉴被停职。

不过,也有消息源称,此次东早领导层被撤换,“不单是这篇文章,原因比想象的要复杂。”

据微博传出的消息,该报因5月15日刊发的一篇题为《民企本就有权进入所有市场》的文章,文中经济学教授盛洪提出,“中国社会走到这一步,就是要约束公权力,不让公权力被既得利益集团绑架,不让他们获得大量垄断权、大量稀缺资源的掌控权”,“改革的趋势是取消国有企业的垄断权,取消国有企业的优惠待遇”等观点,导致社长和副主编被免职。

上海媒体界人士昨晚也通过微博称,文新集团已为东早任命新党委书记和社长。

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是由经济学家茅于轼、张曙光、盛洪、樊纲、唐寿宁及北京大象文化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于1993年7月创立。

据本报了解,此次事件并非临时发难,刊登的问题文章,“只是个导火线”,而且,“相关方面据称已经盯了一些时间了”。

近期中国一些体制内媒体因“改革”而备受关注,本月16日,广州《新快报》就被撤销国内、国际、评论等多个版面,仅留下本地媒体和文体娱版面,该报内部人士随后对外回应称是在进行改版。

《东方早报》2003年7月7日创刊于上海,在苏浙沪三地同步发行。它由上海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是一份立足上海、辐射长江三角洲、面向全国的财经类综合性日报。发行量为40万份。

来源:东方早报


没有评论: